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聞稿

2019年10月16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全资拥有的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今日宣布,按揭保险计划(按保计划)将就已落成住宅物业作出以下的修订,协助有即时置业自用需要的人士:

  1. 8成按揭保险的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为1,000万港元1
  2. 适用于首次置业人士2的9成按揭保险的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为800万港元1
  3. 欲以高于修订前的物业价格上限(即8成按揭保险下的600万港元及9成按揭保险下的400万港元)叙造按揭贷款,须缴交额外15%的保险费用,保费可随每月按揭还款摊分;及
  4. 上述和现有按揭保险产品的供款入息比率统一以50%为上限3,并须符合银行压力测试。首次置业人士如未能符合压力测试,仍可申请叙造最高8成或9成按揭贷款,其保费会因应风险因素作额外调整。

修订的详情可见附表。修订于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即时生效。

按保计划乃市场为本的金融产品,可以通过调整相关的合资格准则及保费去平衡风险。按证保险公司一直有因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审视是否有需要修订按保计划,当中亦有顾及可能对物业市场造成的影响。在近期外围和本地因素影响下,物业市场炽热气氛有所减退,按证保险公司故认为可以提高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为有意置业人士提供更适切的支援。

附表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6日

 


1 计划修订前之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仍适用于所有住宅物业,包括未落成的住宅物业。

2 所有抵押人于申请时并未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业。

3 与现时按揭保险计划的安排一样,若申请人于申请按保计划时已经拥有或提供按揭担保予一个或以上未完全偿还按揭的物业,其供款入息比率上限须下调。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