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首月運作的統計資料

新聞稿

2018年11月06日

「轉數快」首月運作的統計資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10月底「轉數快」的統計資料。

「轉數快」自9月17日啟動至10月31日,系統共錄得159萬個登記紀錄(註1)︰

-      手機號碼111萬5千個

-      電郵地址25萬3千個

-      「轉數快」識別碼22萬3千個

「轉數快」的首月營運(10月1日至10月31日)(見附件)系統共處理了158萬宗交易,港元交易共156萬宗,涉及總額約333億元;其中82.8萬宗交易(約24億元)屬個人客戶利用收款人帳戶代碼(包括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轉數快」識別碼)進行轉帳,另外60.8萬宗交易(179億元)屬個人客戶輸入收款帳戶號碼進行轉帳,主要包括向已登記在網上銀行或手機銀行的收款帳戶進行轉帳,現透過「轉數快」進行。

往後每月的統計數字將會透過金融數據月報及「轉數快」網頁(註2)發佈。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11月6日

 


附註︰

1. 用戶可以有超過一個「轉數快」登記記錄,因每個用戶可利用不同的帳戶代碼,而利用手機號碼與電郵地址作為代碼可以連接超過一個帳戶。

2. https://fps.hkicl.com.hk/chi/fps/about_fps/statistics.php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