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與世界銀行集團的GIF展現對提升基建項目融資條件的承擔

新聞稿

2018年07月18日

IFFO與世界銀行集團的GIF展現對提升基建項目融資條件的承擔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於7月18日與世界銀行集團的全球基礎設施基金(GIF)在香港舉辦了一場簡報會。會上討論GIF作為全球協作平台所擔當的角色,以及向超過100名私營機構代表,包括銀行家、項目融資專家和項目營運商介紹GIF的項目組合。

GIF設於世界銀行集團,是一個由不同國家政府、多邊發展銀行及私營投融資機構等多方組成的合作平台,以設計、構建和執行複雜的新興市場基建項目。GIF的私營部門合作夥伴總資產超過13萬億美元,包括養老基金、主權基金、保險公司、基金經理和商業銀行等。IFFO於今年三月加入GIF為諮詢合作夥伴(Advisory Partner)。

私營資金的參與是填補基建融資缺口的關鍵。今天的簡報會探討了GIF在提升基建項目的融資條件,從而推動私營部門參與的過程中所發揮的作用。GIF的代表亦討論了現正在突尼斯和越南進行的項目,以凸顯GIF在設計和籌備複雜基建項目上提供的支持。

簡報會進一步展示了IFFO致力促進基建投融資的工作。業界亦踴躍出席支持,反映主要持份者積極利用香港的平台,推動基建投融資發展。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全球基礎設施基金
2018年7月18日

 

關於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全球基礎設施基金 (GIF)

GIF是各國政府,多邊開發銀行和私營部門融資機構的合作夥伴,促進私營部門投資新興經濟體複雜的基礎設施項目。GIF成立於2015年3月,是政府與國際金融機構和私營部門投資者合作設計,構建和實施這些複雜項目的平台。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確保以一種可持續的方式滿足政府和服務用戶需求的方式將結構良好和可融資的基礎設施項目推向市場。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www.globalinfrafacility.org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