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与世界银行集团的GIF展现对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的承担

新聞稿

2018年07月18日

IFFO与世界银行集团的GIF展现对提升基建项目融资条件的承担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于7月18日与世界银行集团的全球基础设施基金(GIF)在香港举办了一场简报会。会上讨论GIF作为全球协作平台所担当的角色,以及向超过100名私营机构代表,包括银行家、项目融资专家和项目营运商介绍GIF的项目组合。

GIF设于世界银行集团,是一个由不同国家政府、多边发展银行及私营投融资机构等多方组成的合作平台,以设计、构建和执行复杂的新兴市场基建项目。GIF的私营部门合作伙伴总资产超过13万亿美元,包括养老基金、主权基金、保险公司、基金经理和商业银行等。IFFO于今年三月加入GIF为谘询合作伙伴(Advisory Partner)。

私营资金的参与是填补基建融资缺口的关键。今天的简报会探讨了GIF在提升基建项目的融资条件,从而推动私营部门参与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GIF的代表亦讨论了现正在突尼斯和越南进行的项目,以凸显GIF在设计和筹备复杂基建项目上提供的支持。

简报会进一步展示了IFFO致力促进基建投融资的工作。业界亦踊跃出席支持,反映主要持份者积极利用香港的平台,推动基建投融资发展。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
2018年7月18日

 

关于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关于全球基础设施基金 (GIF)

GIF是各国政府,多边开发银行和私营部门融资机构的合作伙伴,促进私营部门投资新兴经济体复杂的基础设施项目。GIF成立于2015年3月,是政府与国际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投资者合作设计,构建和实施这些复杂项目的平台。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确保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满足政府和服务用户需求的方式将结构良好和可融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推向市场。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globalinfrafacility.org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