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成效理想2018至2019年度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將擴大規模

新聞稿

2017年11月01日

首屆成效理想2018至2019年度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將擴大規模

鑑於首屆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成效理想及反應熱烈,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私人財富管理公會今天(11月1日)宣布2018至2019年度的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將增加至約50個培訓名額。

金管局將於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在其辦事處舉行招聘日。合資格的學生可於2017年11月4至30日,透過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網站提交2018至2019年度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的申請。

由金管局及私人財富管理公會合辦的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旨在擴大人才庫及向香港新一代人才介紹私人財富管理行業前線至後勤的就業機會。金管局及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於今年初成功推出2017至2018年度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共29名學生獲安排於2017年7月至8月期間在10間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的成員機構開展實習培訓計劃,較原定目標人數約20名學生為多。於2018至2019年度,預計約50名學生將獲安排於2018年夏季在13間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的成員機構開始接受培訓。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承接今年4月推出的首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的成功,我們現已準備就緒,開始招聘下一輪約50名學生,讓他們於13間私人銀行開展一共為期16個星期的培訓計劃。汲取經驗的最佳途徑,莫過於讓有志投身私人銀行業的年青人以培訓學員的身份參與私人銀行的實際工作。香港在發展成為亞洲私人銀行樞紐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因此持份者包括私人銀行業、監管機構及教育機構等必須通力合作,攜手擴大和培育我們的人才庫。」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行政委員會主席盧彩雲表示:「對於首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成功於今年初推出,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感到十分興奮,並決定擴大2018至2019年度的先導人才培訓計劃。首批培訓學員及參與計劃的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成員機構對計劃有極其鼓舞的評價,令我們有信心擴大規模,將下一年度的培訓學員名額增至約50名,讓更多學生能夠及早接觸這個具龐大增長潛力的行業。」

盧彩雲補充:「我謹代表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感謝金管局與我們合辦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為私人財富管理業吸引和培育年輕人才。藉著業界及持份者的共同努力,我們希望假以時日能夠建立可持續增長的人才庫,同時加強香港作為亞洲私人財富管理樞紐的地位。」

是次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是首個為就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全日制課程學生,提供為期數年的私人財富管理培訓計劃。計劃接受所有就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全日制學生報名,但會優先取錄大學二年級學生。獲取錄的申請者將獲提供兩期由私人財富管理機構提供的有薪暑期人才培訓,參加者有機會於畢業後獲有關公司聘用。學生將於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內參與多項不同功能之工作,學習不同產品及客戶服務、風險管理、合規及內部監控。

2018-2019年度培訓計劃將包括2018年八個星期(由6月開始)以及2019年八個星期。

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由香港銀行學會管理。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
2017年11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