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及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7年03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及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 (2017年3月17日)宣布,將於2017年4月1日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以落實2016年6月通過的《金融機構(處置機制)條例》,確保處置機制在香港的銀行業有效落實。辦公室的工作重點是制定適用於銀行的處置政策標準、界定處置策略及評估銀行處置計劃的可行性、與銀行合作消除妨礙有序處置的障礙,以及強化執行有序處置的能力。這方面的工作有利於提升銀行體系應對危機的能力。金管局現任首席法律顧問簡賢亮先生將出任處置機制辦公室專員,領導辦公室的工作,並直接向金管局總裁匯報。

此外,自2017年4月1日起,現任助理總裁(銀行政策)簡嘉蘭女士將接替簡賢亮先生出任首席法律顧問一職,而金管局處長何漢傑先生則接替簡女士出任助理總裁(銀行政策)。新委任助理總裁何漢傑先生簡歷附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金管局設立處置機制辦公室,對於在香港落實處置機制、執行國際標準以應對金融體系「大到不能倒」的問題,是重要的里程碑。該辦公室的設立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減低具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一旦倒閉而要納稅人負擔的風險。」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3月17日 

 

何漢傑先生簡歴    

何漢傑先生為中文大學經濟學社會科學學士及經濟學哲學碩士。何先生現任處長,專責金融穩定監察。何先生於2001年加入金管局為高級經理,並於2009年升任處長。何先生於2014年出任現職前,曾於金管局不同職能範疇工作,包括經濟研究、貨幣操作及市場發展。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