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及委任高层人员

新聞稿

2017年03月1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及委任高层人员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 (2017年3月17日)宣布,将于2017年4月1日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以落实2016年6月通过的《金融机构(处置机制)条例》,确保处置机制在香港的银行业有效落实。办公室的工作重点是制定适用于银行的处置政策标准、界定处置策略及评估银行处置计划的可行性、与银行合作消除妨碍有序处置的障碍,以及强化执行有序处置的能力。这方面的工作有利于提升银行体系应对危机的能力。金管局现任首席法律顾问简贤亮先生将出任处置机制办公室专员,领导办公室的工作,并直接向金管局总裁汇报。

此外,自2017年4月1日起,现任助理总裁(银行政策)简嘉兰女士将接替简贤亮先生出任首席法律顾问一职,而金管局处长何汉杰先生则接替简女士出任助理总裁(银行政策)。新委任助理总裁何汉杰先生简历附后。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金管局设立处置机制办公室,对于在香港落实处置机制、执行国际标准以应对金融体系「大到不能倒」的问题,是重要的里程碑。该办公室的设立有助巩固香港作为主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减低具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一旦倒闭而要纳税人负担的风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3月17日 

 

何汉杰先生简歴    

何汉杰先生为中文大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及经济学哲学硕士。何先生现任处长,专责金融稳定监察。何先生于2001年加入金管局为高级经理,并于2009年升任处长。何先生于2014年出任现职前,曾于金管局不同职能范畴工作,包括经济研究、货币操作及市场发展。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