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10年9月號)

新聞稿

2010年09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10年9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刊發2010年9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當中詳細分析環球與本港經濟,以及本港的貨幣與金融體系狀況,另亦闡述本港銀行體系近期的表現及面對的風險。

《季報》另載兩篇專題文章:

  • 香港外匯及衍生工具市場──顯示香港是第6大外匯市場;若連同場外利率衍生工具交易計算,則排名第7大。
  • 亞洲共同平台模式:完善亞洲債券結算交收基建的合作方案──釋述建議從長遠而言發展共同平台模式,以完善亞洲區內跨境債券結算交收基建的背景及具體建議。

《季報》全文可於金管局網站查閱及下載。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本)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各界人士亦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

傳媒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嘉怡 2878 1802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9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