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與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新聞稿

2009年02月17日

聲稱與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聲稱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滙豐銀行) 發放的電郵。該電郵要求客戶利用附載的超連結 (例如,http://commercial.hsbc.hk.verification.online-services-2whgr964x.serversecuriryupd.com/securities-services.htm?/launchpad/LOGIN=s3x4la2o) ,以連接至一個載有蓄意詐騙程式的假網站。該欺詐網站的表面設計與滙豐銀行商務網上理財的登入網頁相似。滙豐銀行今日(星期二)已發表新聞稿,澄清並無向客戶發出該等電郵,亦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中銀滙豐銀行已將事件轉交至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與滙豐銀行 (若為商務網上理財用戶,電話號碼:2748 8288;若為個人網上理財用戶,電話號碼:2233 3000) 及任何一間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 (電話號碼:2860 5012) 聯絡。

市民應該對類似的欺詐電郵提高警覺,並於透露個人或戶口資料時應特別小心。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02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