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筆香港人民幣債券成功完成認購

新聞稿

2007年07月09日

首筆香港人民幣債券成功完成認購

國家開發銀行(國開行)今天(星期一)公布首筆香港人民幣債券的認購情況,零售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均反應踴躍,錄得近2倍的超額認購。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人民幣債券業務成功出台以及有關認購過程運作暢順表示滿意。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說:「國開行人民幣債券熱烈的認購情況,說明香港的投資者對人民幣投資工具需求十分殷切,包括優質的人民幣債券。這次首筆人民幣債券的成功發行為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發展奠下良好基礎,也為兩地的資金融通搭建了新的渠道。」

為了配合香港人民幣債券的發行和二級市場買賣,香港的即時支付系統和香港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分別加入了人民幣清算和處理人民幣債券交易的功能。在認購過程中,新推出的人民幣跨行轉帳服務以及本地人民幣支票的使用非常暢順,加強了香港銀行業處理人民幣金融交易的能力。同時,財資市場公會正籌備有關人民幣債券二級市場報價安排和回購協議相關文本等工作,以促進人民幣債券二級市場的發展,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如有查詢,請致電︰
新聞組經理葉晶晶  2878 8246 或
新聞組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7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