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CMU債券報價網站 」

新聞稿

2006年01月09日

推出「CMU債券報價網站 」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CMU債券報價網站」(網址為 www.cmu.org.hk )。

該網站由金管局負責管理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發展,方便零售投資者在網上查閱本港主要銀行所提供的債券買賣參考價格。在推出初期,網站將會提供約200個由公營及私營部門發債體所發行不同貨幣的債券的參考價格。使用者可方便快捷地查閱債券資料及價格,並利用網站附設的連結,接通報價商網站以直接進行買賣。

金管局副總裁蔡耀君表示:「我們很高興得到多間主要銀行支持,擔任報價商。我們深信推出這個網站將有助加強零售投資者對債券產品的認識,並且提高債券價格的透明度。透過這項設施,我們希望本港可發展更為活躍的零售債券市場。」

這個一站式債券報價網站是根據金管局在2005年進行的金融基建發展檢討其中一項建議推出,而該檢討是在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金融基建委員會的指引下進行。該網站的目的,是透過提供市場上債券產品及其參考價格的資料,增加零售投資者參與債券市場的機會。藉覑增加各界對產品的認識及提高價格的透明度,該網站將有助促進本港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本港以下8間銀行已同意在該網站提供債券價格的參考報價: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集團、大新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渣打銀行(香港)及永隆銀行。其他有興趣加入成為報價商的銀行可聯絡金管局,查詢詳細資料。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1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