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管局市場運作的透明度

新聞稿

1998年06月11日

提高金管局市場運作的透明度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為進一步提高其市場運作的透明度,自今日(星期四) 起,已修訂金管局在路透社的專頁,提供有關金管局所進行的港元外匯交易將會引 致銀行體系結餘總額(結餘總額)變動的預測。該項資料包括對「今日」、「明日」 和「後日或以後」的預測,並會在每日上午9時前公布。

在貨幣發行局制度下,結餘總額主要由資金流入或流出港元的數量決定。由於金管 局的港元外匯交易大部分都是在現貨市場進行,並於T+2(即交易日後的兩日) 結算,所以在原有安排下,公眾到了結算日收市時才會知道這些外匯交易對結餘總 額造成的影響。

金管局公布因其進行港元外匯交易將會引致結餘總額的變動預測,將可讓市場人士 了解銀行同業市場流動資金將會出現的變動。此舉增加聯繫匯率制度的透明度,同 時提高銀行同業利率調節的效率。

隨附修訂後的金管局專頁格式和有關說明。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6月1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8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