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管局市场运作的透明度

新闻稿

1998年06月11日

提高金管局市场运作的透明度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为进一步提高其市场运作的透明度,自今日(星期四) 起,已修订金管局在路透社的专页,提供有关金管局所进行的港元外汇交易将会引 致银行体系结余总额(结余总额)变动的预测。该项资料包括对「今日」、「明日」 和「后日或以后」的预测,并会在每日上午9时前公布。

在货币发行局制度下,结余总额主要由资金流入或流出港元的数量决定。由于金管 局的港元外汇交易大部分都是在现货市场进行,并于T+2(即交易日后的两日) 结算,所以在原有安排下,公众到了结算日收市时才会知道这些外汇交易对结余总 额造成的影响。

金管局公布因其进行港元外汇交易将会引致结余总额的变动预测,将可让市场人士 了解银行同业市场流动资金将会出现的变动。此举增加联系汇率制度的透明度,同 时提高银行同业利率调节的效率。

随附修订后的金管局专页格式和有关说明。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6月1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1998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