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香港國際機場紀念金幣

新聞稿

1998年06月04日

發行香港國際機場紀念金幣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推出香港國際機場紀念金幣。這枚紀念金幣是由金管局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行,以慶祝新香港國際機場於1998 年7月正式啟用。

金幣的設計以香港飛晉未來新天地為題,而在另一面則刻有標準洋紫荊圖案。金幣為面值港幣壹仟圓的法定貨幣,由英國皇家鑄幣廠以22K金精 工鑄造,每枚金幣均附有獨立編號的鑑定書。

金管局發言人說:「金幣的全球發行量僅為15,000 枚,其中8,000 枚在香港發行,因此極具珍藏價值。」

在香港發行的金幣售價為每枚港幣3,288元,申請表格可向匯豐銀行 指定分行索取。每位香港身分證持有人僅可申請認購一枚金幣,截止申請日期為1998年6月15日(星期一)。如獲超額認購,會進行抽籤。成功申請人可由1998年7月6日起前往匯豐銀行有關分行領取金幣。

申請表格由明天(1998年6月5日星期五)起於以下10家匯豐銀行分行可供索取:華人行分行、德輔道西分行、香港總行、觀塘分行、旺角分行、北角分行、百德新街分行、荃灣城市中心分行、匯豐大廈分行和元朗分行。

出售金幣所得收益在扣除發行費用後,會用作資助社區公益及慈善項目。

編輯注意: 新機場金幣申請表格會經由政府新聞處郵箱發出,而金幣相片則會經由政府新聞處電訊網絡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6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8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