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香港国际机场纪念金币

新闻稿

1998年06月04日

发行香港国际机场纪念金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推出香港国际机场纪念金币。这枚纪念金币是由金管局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行,以庆祝新香港国际机场于1998 年7月正式启用。

金币的设计以香港飞晋未来新天地为题,而在另一面则刻有标准洋紫荆图案。金币为面值港币壹仟圆的法定货币,由英国皇家铸币厂以22K金精 工铸造,每枚金币均附有独立编号的鉴定书。

金管局发言人说:「金币的全球发行量仅为15,000 枚,其中8,000 枚在香港发行,因此极具珍藏价值。」

在香港发行的金币售价为每枚港币3,288元,申请表格可向汇丰银行 指定分行索取。每位香港身分证持有人仅可申请认购一枚金币,截止申请日期为1998年6月15日(星期一)。如获超额认购,会进行抽签。成功申请人可由1998年7月6日起前往汇丰银行有关分行领取金币。

申请表格由明天(1998年6月5日星期五)起于以下10家汇丰银行分行可供索取:华人行分行、德辅道西分行、香港总行、观塘分行、旺角分行、北角分行、百德新街分行、荃湾城市中心分行、汇丰大厦分行和元朗分行。

出售金币所得收益在扣除发行费用后,会用作资助社区公益及慈善项目。

编辑注意: 新机场金币申请表格会经由政府新闻处邮箱发出,而金币相片则会经由政府新闻处电讯网络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6月4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1998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