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訂製新硬幣滿足市民需求

新聞稿

1997年09月26日

港府訂製新硬幣滿足市民需求

政府今日宣布,已確定再訂購7億枚新硬幣,這批硬幣將於未來 數月運抵香港。由於市民對幣值較小的硬幣的需求較大,所以訂製的硬幣中,約有百分之七十是壹角、貳角和伍角硬幣。

這項訂單使一年內的預計新流通硬幣總數增加至創記錄的11億枚。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言人說:「這個數量是前所未有的,以往每年政府訂製新硬幣的數量一般為3億至4億枚左右。」

本年度截至目前為止,金管局已注入4億枚新流通硬幣,並會於十月中再注入多8千萬枚。

香港發行硬幣已有百多年歷史,至目前為止,總發行的數目約為40億枚,估計其中10億枚左右,在過去數十年來輾轉遺失或由收藏家持有,剩下約30億枚在市面流通。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預期到明年初當全部11億枚硬幣均在市面流通後,將會大為減輕目前硬幣短缺的情況。」

香港金融管理局

一九九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7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