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需預先啟動

新聞稿

2013年03月01日

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需預先啟動

為了進一步提升櫃員機服務的保安,由即日(2013年3月1日)起,認可機構在香港發行的所有提款卡(包括扣帳卡及信用卡)的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會預設為「未啟動」。此舉是要防範騙徒透過讀卡手法,套取卡資料以製造假磁帶卡,並在香港境外的櫃員機從持卡人的帳戶提款。

持卡人如打算於外遊期間可能會在香港境外(包括內地、台灣及澳門)的櫃員機提款,應謹記在離港前透過香港的櫃員機、網上銀行、電話銀行或銀行分行等途徑啟動境外提款功能,並指定屆滿日期,及可設定低於本港提款限額的境外櫃員機提款上限。持卡人應按實際需要設定有效期,避免將有效期定得過長,否則便會降低該保安措施的有效性。客戶如有疑問,可聯絡有關的發卡銀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會繼續與銀行業緊密合作,監察最新的科技發展,並不時檢討是否需要推出更多的保安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3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