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新聞稿

2022年11月0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於今日(11月1日)正式開幕。峰會匯聚超過200位來自全球約120家金融機構的國際和地區負責人,當中超過4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冲基金和保險公司等各個金融界別。

峰會以「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為主題,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將分享政策觀點,而與會者會就圍繞全球金融界面臨的三大挑戰和機遇,包括利率上升、滯脹風險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科技和可持續發展等大趨勢,對金融發展影響等議題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為期三天的活動於11月1日以設於M+博物館的歡迎晚宴揭開序幕。隨後於11月2日舉行的峰會,包括主題演講、專題討論和對話環節。峰會將於11月3日由香港金融學院聯合主辦的「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環節,為一連三日的峰會落下帷幕。

附件:最新峰會日程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11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