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一站式網上資源平台「銀行業導航」及第二屆「銀行業銜接課程」

新聞稿

2022年09月08日

金管局推出一站式網上資源平台「銀行業導航」及第二屆「銀行業銜接課程」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9月8日)宣布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網上資源平台—「銀行業導航」,以及第二屆「銀行業銜接課程」。

金管局去年9月啟動全新的人才發展策略,重點工作之一是把年輕人與銀行業更好地聯繫起來,讓他們有機會充分了解銀行業的最新發展和事業前景,從而吸引具備不同技能的新血投身銀行業,滿足本地銀行業對相關人才的需求。過去一年,金管局聯同香港銀行學會已舉辦了一系列的職前講座,亦推出了首屆的「銀行業銜接課程」,讓大學生及早為日後投身銀行業作好準備。

為了進一步加深年輕一代對銀行業發展前景和機會的了解,金管局設立了一個全新、簡單易用的網上資源平台—「銀行業導航」,提供銀行業一站式資訊。除了介紹銀行前中後台主要部門的職能架構、業務工作及晉升階梯外,平台更特別為正在或打算尋找銀行工作的年輕人提供求職錦囊和銀行家的經驗分享。平台亦整合各大銀行的職位空缺,務求提供多一個渠道便利有興趣入行的人士尋找工作機會。

此外,承接去年首屆課程的熱烈反應,金管局聯同香港銀行學會即將在今年10月推出第二屆「銀行業銜接課程」,為有志投身銀行業的大學生提供專業培訓。課程為期三日、費用全免,今天開始接受報名。這個由業界專業人士親自教授的精讀課程,能夠讓大學生及早掌握銀行業熱門業務領域的實用知識,尤其是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等方面。參與學生亦有機會與銀行家直接交流入行心得,及在課堂以外親身體驗銀行家的日常工作。有關「銀行業銜接課程」的詳情可瀏覽課程網頁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先生表示:「金管局一向重視銀行業的人才培育,以保持香港金融服務的競爭力。年輕一代更是支持銀行業長遠發展的重要支柱。我相信新推出的『銀行業導航』和第二屆『銀行業銜接課程』,能夠讓大學生更充分了解銀行業的前景之餘,也可以更好裝備自己成為銀行業未來的生力軍,一起開拓銀行業的新時代。」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9月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