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綠色零售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新聞稿

2022年05月16日

政府公布綠色零售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政府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發行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香港結算公司)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二二年五月六日下午二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488 353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32,567,420,000港元。

有效申請的分項數字如下:

 

有效申請的總數

有效申請的總額(港元)

配售銀行

319 758

24,298,720,000

香港結算公司
(包括經證券經紀提出的認購申請)

168 595

8,268,700,000

總數

488 353

32,567,420,000

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20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全部有效申請均可獲配發債券,最多可獲五手。150 826份認購四手或以下債券的申請,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債券。餘下的337 527份申請(即認購四手以上者),均將先獲發四手債券,並進行抽籤,其中194 302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

綠色零售債券將於二○二二年五月十八日發行,於二○二二年五月十九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配售銀行及香港結算公司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政府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獲市民踴躍支持。這是全球至今發行額最大的綠色零售債券。推出綠色零售債券除了為市民提供一個回報穩定的綠色投資選擇,並繼續推動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外,亦可擴大香港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產品種類,進一步鞏固我們作為區內以至國際首要綠色金融樞紐的地位。」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