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信貸擔保產品」推出新紓緩措施

新聞稿

2019年09月04日

「八成信貸擔保產品」推出新紓緩措施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今天(星期三)宣布,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八成信貸擔保產品」下推出新紓緩措施,以協助中小企應付經濟環境不明朗下現金流轉差的情況。

在新紓緩措施之下,借款企業可向參與計劃的貸款機構申請延遲償還本金最多六個月,期滿後有需要可申請續期,合共以12個月為上限,期內只需支付利息。而貸款擔保期亦可相應順延,但不能超出七年的最長擔保期。借款企業需繳付擔保費以涵蓋延伸的擔保期。新措施適用於現有及新申請借款企業。

按揭證券公司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表示﹕「環球經濟陰霾密布,香港經濟下行壓力顯著,政府相信『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新紓緩措施,能及時協助中小企應付資金周轉上的壓力。我們亦期望貸款機構能善用新措施,盡力為中小企提供支援,共渡時艱。」

新紓緩措施即時生效,有效期為一年。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19年9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9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