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新聞稿

2019年04月08日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公布,香港於2019年3月底的官方外匯儲備資產為4,379億美元(2019年2月底為4,344億美元)(附件)。

連同未交收外匯合約在內,香港於2019年3月底的外匯儲備資產為4,294億美元(2019年2月底為4,272億美元)。

為數4,379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資產總額,相當於香港流通貨幣約7倍,或港元貨幣供應M3約47%。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4月8日

*****************************

目前金管局每月發放4份有關外匯基金數據的新聞稿,其中3份是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的金融數據,其餘1份則為配合金管局維持高透明度政策而發放的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2019年4月份發放上述新聞稿的日期如下:

4月8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4月12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4月30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及

外匯流動性數據範本

4月30日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

貨幣發行局帳目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