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主辦首個以基建融資為題的行政人員工作坊並宣布新增13個合作夥伴

新聞稿

2016年10月26日

IFFO主辦首個以基建融資為題的行政人員工作坊並宣布新增13個合作夥伴

首個由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主辦,並由國際金融公司(IFC)及瀚亞投資協辦的行政人員工作坊,於10月26至28日在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舉行。工作坊主題是「私營資金參與新興市場基建項目的投融資」,目的是開展IFFO在推動技能提升方面的工作。為期兩日半的工作坊,包括由IFC擔任主導籌辦機構的首兩日環節,以及隨後由瀚亞投資擔任籌辦機構的半日環節。

工作坊是作為IFC與金管局今年7月簽訂《諒解備忘錄》的策略性框架下的活動。根據《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合作支持技能提升,以推動更有效率及有利於基建投融資的市場環境。

工作坊有超過20位高級專業人員出席,他們分別自中國內地、香港與海外各地的不同機構,包括多邊金融機構與發展銀行、商業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以及基建項目發展與營運機構(附件1)。

IFC亞太局局長Vivek Pathak表示︰「不少新興市場國家均有迫切的基建需要,因此這些市場已具備成熟的投資條件。隨着舉足輕重的參與者新加入這個範疇,我們有需要進行一些既可提供可觀盈利,又能惠及整體社會的項目。這可透過公私營夥伴合作來實踐,以助推動有關經濟體系及當地人民的繁榮發展。」

將於工作坊第3日(10月28日)發表演講的瀚亞投資主席Don Kanak表示︰「亞洲經濟及人口增長迅速,加上城市化及中產階層冒起,均衍生更多基建投融資的需求,為長期投資者創造區內的投資機會。瀚亞認為作為一個資產類別,基建可為投資者提供不同的增值潛力。中國內地『一帶一路』策略正是要回應絲路一帶最高速增長的國家對基建發展的迫切需要,並可在推動這些國家的日後發展,以至全球增長和穩定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期待可在IFFO分享本公司基建團隊的經驗和意見。」

透過成立IFFO,金管局已匯聚有意支持亞洲及「一帶一路」地區基建發展的各方,並形成強大網絡。今年7月啟動時,IFFO平台已經齊集了41個合作夥伴,共襄促進基建投融資的宗旨。IFFO今日宣布,再有13間機構加入成為IFFO合作夥伴,其以英文字母排序為︰

(1)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

(2)       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

(3)       怡安保險顧問有限公司

(4)       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

(5)       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

(6)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

(7)       英中貿易協會

(8)       花旗集團

(9)       金杜律師事務所

(10)   達信風險管理及保險服務(香港)有限公司

(11)   香港三菱商事會社有限公司

(12)   日本瑞穗銀行

(13)   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

IFFO主任兼金管局副總裁余偉文表示︰「IFFO平台逐漸壯大,再有來自保險、銀行及法律界,以及國際貿易協會和企業加入。隨着新合作夥伴的加入,IFFO將具備更佳條件達成使命,我們期待就着IFFO的資訊交流、技能提升、市場與產品發展,以及促進投資等各項職能,致力與合作夥伴探索不同的合作領域,透過利用香港平台促進新興市場等不同地區的基建投融資。」 

關於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 IFC

IFC為世界銀行集團成員組織,同時是規模最大、專門針對發展中國家私營部門的全球性發展機構。IFC憑著其60年的經驗與全球2,000間企業合作,在最有需要的地區創造機會。於2016財政年度,IFC在發展中國家的長期投資額增至接近190億美元,透過資金、經驗和影響力,幫助私營部門致力消除赤貧及達致共享繁榮。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www.ifc.org/

關於瀚亞投資 

瀚亞投資為亞洲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為機構及零售客戶管理資產規模逾1,400億美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瀚亞投資為全球頂尖金融服務公司英國保誠集團旗下的亞洲資產管理業務,自1994年起涉足亞洲市場1

瀚亞投資提供的投資方案涵蓋廣泛資產類別,包括:股票、固定收益、環球資產配置及另類投資。瀚亞投資的投資團隊精通各投資領域,憑藉母公司英國保誠集團的龐大環球資源,瀚亞投資致力提供符合客戶最佳的投資方案,務求為客戶帶來理想長線回報。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www.eastspring.com.

 

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國際金融公司
瀚亞投資
2016年10月26日



1瀚亞投資(除合資企業外)及其相關和附屬公司為英國保誠集團(Prudential plc)的全資擁有/間接附屬/聯營公司。瀚亞投資及其相關和附屬公司(包括合資企業)及英國保誠集團與主要業務在美國的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並無任何關連。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