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欺詐網站「http://www.kowloonglobal.com/」

新聞稿

2015年09月14日

懷疑欺詐網站「http://www.kowloonglobal.com/」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個域名為「http://www.kowloonglobal.com/」的懷疑欺詐網站。該網站由聲稱的「KOWLOON GLOBAL」運作,並謂其受金管局監管。

公眾人士應留意聲稱的「http://www.kowloonglobal.com/」並未根據《銀行業條例》獲認可於香港經營銀行業務或接受存款業務,亦未獲批准設立本地代表辦事處。

金管局已將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與任何一間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為2860 5012。

金管局希望提醒市民,由於互聯網觸及全球,市民應核實任何利用互聯網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載有認可機構名單,以供查閱。公眾人士亦可致電金管局公眾查詢熱線(2878 8222)查詢,以核實任何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香港機構的認可狀況。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9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5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