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指定七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

新聞稿

2014年11月03日

金管局指定七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已指定7間銀行作為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一級流動性提供行1

獲指定為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銀行,承諾在香港擴大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莊家活動,以及利用香港平台來推廣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金管局則為各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提供20億元人民幣回購協議設施,以支持他們在擴展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莊家活動及其他業務時能更有效管理流動性。 

上述7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是早前通過一個競爭過程選出;參選銀行為16間參與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的報價銀行,他們都是活躍參與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機構。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遴選按照多項準則,包括有關機構的全球網絡、提供離岸人民幣資金的能力及離岸人民幣市場莊家活動,以及對利用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承諾等。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一級流動性提供行計劃的推出,是加強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基建的重要一步。一級流動性提供行會增加在香港交易的人民幣產品的流動性,他們亦會加強利用香港平台支持他們在世界各地的離岸人民幣業務,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地位。」 

是項委任於2014年10月27日生效,為期兩年。金管局會定時檢討這個計劃的實際運作及成效,並考慮是否有需要優化,包括調整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數目及回購協議設施的具體安排等。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1月3日


17間指定銀行分別是: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法國巴黎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
花旗銀行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