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至欺詐網站的電子郵件

新聞稿

2004年09月13日

連接至欺詐網站的電子郵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金管局) 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聲稱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滙豐銀行)發放的電子郵件。這個電子郵件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例如,http://221.144.12.117/.a/h-hk/online.php),並要求客戶經此超連結輸入網上理財戶口的用戶名稱及密碼,以核實其戶口資料。該欺詐網站表面上的設計與滙豐銀行的個人網上理財網站的登入網頁非常相似。滙豐銀行今日已發放新聞稿,澄清並無向客戶發出該等電子郵件,亦與該欺詐網站沒有關係。此外,滙豐銀行並不會發出電子郵件向客戶要求提供其密碼或於網上核實其戶口。

滙豐銀行已把事件轉交至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人士若與該欺詐網站有往來,或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與滙豐銀行(電話號碼:2748 3322) 及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2860 5012)。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市民切勿經電郵內的超連結或網上搜尋器登入網上銀行戶口,而應在瀏覽器上輸入網址或將真正的網址記錄在電腦的書簽內,藉此接駁至網上銀行戶口。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應與銀行聯絡。」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1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