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欺詐網站「www.dbshk.net」

新聞稿

2003年12月24日

懷疑欺詐網站「www.dbshk.net」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籲香港市民提高警覺,留意一個域名為「www.dbshk.net」的懷疑欺詐網站。該網站使用星展銀行的英文名稱「DBS Bank」,並聲稱提供多項銀行及投資服務。金管局已向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查證,證實該網站並非由星展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公司,即星展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經營。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已把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由於該網站為海外網站,因此金管局正與有關當局聯絡,以便就此網站採取適當行動。市民如擔心曾經向該網站披露其保安資料,應與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客戶服務中心聯絡,電話號碼為2290 8123。若任何人士與該網站有往來,應與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為2860 5012。

金管局擬提醒市民,由於互聯網觸及全球,不法之徒會繼續利用類似手法欺騙不同國家或城市(如香港)的消費者。香港市民應核實任何利用互聯網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機構的認可狀況。公眾人士應致電金管局公眾查詢熱線(2878 8222)查詢,以核實任何邀請公眾人士存款的香港機構的認可狀況。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12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