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貨幣基礎資料

新聞稿

1998年11月25日

公布貨幣基礎資料

為進一步提高香港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透明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由 今日起每日公布貨幣基礎總額及其分項數字。

金管局在路透社的最新專頁(專頁名稱:HKMA)將會顯示貨幣基礎總額與各 分項數字,其中包括負債證明書(支持在香港發行銀行紙幣之用)、流通硬幣、 銀行體系總結餘,以及外匯基金票據與債券未償還總額。此外,專頁亦顯示進行 貼現窗活動前的數字。上述資料將於每日貨幣市場收市後公布。

銀行同業支付系統經過1996年12月推行即時支付結算系統的改革後,銀行 體系總結餘數字已作即時公布。由1998年6月10起,我們亦已開始即時公 布有關金管局所進行的外匯交易將會引致銀行體系總結餘變動的預測數字。每日 公布整個貨幣基礎的資料,是當局更進一步提高透明度的最新措施。

隨附金管局貨幣基礎專頁的格式。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8年11月2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