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匯思

2023年10月06日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金管局將於11月初再度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我們預計本屆峰會將有多達 300 名來自全球頂尖金融機構的負責人出席,當中包括超過 90 位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參與峰會的機構涵蓋銀行、證券公司、資產持有者、資產管理公司、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公司、對沖基金和保險公司多個類別。

本屆峰會包括11月7日的主峰會和次日由金管局、證監會與金融學院聯合主辦的研討會。主峰會以「駕馭複雜的環境」為主題,業界領袖將探討對金融業影響深遠的趨勢和變化,包括因全球增長勢頭減弱、通脹路徑不明、金融環境趨緊而衍生的宏觀經濟挑戰;最新的行業發展和相應的投資策略;以及中國經濟、科技和可持續發展三大主題相關的機遇和挑戰。我們並邀請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分享對內地經濟及政策的看法。

第二日的「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將延續主峰會的討論:全球領先的投資者將一起探討投資策略、資產配置,以及影響長期投資環境的結構性因素如人口變化、地緣政治局勢、ESG目標及科技創新等議題。

這次峰會固然有新的元素,同時也保留了去年的一些特點,包括將以實體形式舉行,與會嘉賓可以親身感受香港的活力,並藉此機會與他們的員工和客戶面對面交流,並且建立新的關係。主峰會和研討會的演講嘉賓都是各個相關領域的領袖和專家,相信其獨特見解會為大家帶來啟發。我們亦會繼續展現香港好客之都的風範,讓賓客親身感受香港的魅力。我們將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歡迎晚宴,讓賓客細味別具特色的中華傳統文化和美饌,體會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質。

除峰會外,金管局將於今年餘下時間聯合籌辦 10 月 30 日開始的香港金融科技周,以及於11 月 27 日至 28 日舉行的金管局—國際結算銀行(BIS)高級別會議。這些活動將為2023年繽紛重現的香港增添精彩的一頁。適逢今年是金管局成立30周年,我們希望藉此機會與大家共同回顧金管局和香港金融界過去30載共同取得的成就,分享對未來的期許。

峰會的最後籌備工作正全速進行,我和同事們期待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探討、分享如何攜手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下穩步前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
總裁
余偉文

2023年10月6日

附件:峰會日程

最新匯思
修訂日期 : 2023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