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

「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指在处置中对持续执行关键金融功能,以及对适时支援稳定后重组属不可或缺的服务的持续运作。确保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的能力,与金融稳定理事会发出的《金融机构有效处置机制的主要元素》所载的目的及标准一致。因此,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是各认可机构的处置规划的重要环节,若未能充分应对及减轻与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相关的风险,可能会对认可机构的有秩序处置构成重大障碍。

OCIR-1「处置规划──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乃金融管理专员根据《金融机构(处置机制)条例》发出的《实务守则》的篇章。该篇章阐释金融管理专员就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采取的政策,并列载金融管理专员对认可机构为确保在处置中对持续执行关键金融功能,以及对适时支援稳定后重组属不可或缺的服务的持续运作而应作出的事前安排的预期。该篇章亦就金融管理专员因应处置中的运作持续性而对处置规划及处置可行性评估(包括排除对进行有秩序处置的障碍)采取的方法,向认可机构提供指引。

修订日期 : 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