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中的流动性及资金安排

有秩序处置认可机构的其中一项潜在障碍,涉及认可机构未能评估其流动性及资金需求,以及无法在处置中取得资金。金融稳定理事会已认定流动性及资金安排在处置规划中要予以处理的重要课题,并已就有关课题发出不同文件,包括有关《可落实处置计划的资金策略元素》(英文版)的指引,作为《金融机构有效处置机制的主要元素》的补充,以及《支持有秩序处置具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所需临时资金安排的指导原则》(英文版)。为支持这个范畴的处置可行性,认可机构应具备所需能力及安排,以支持及时量度、监察及汇报其处置中的流动性及资金需求,以及及时识别及调动不同种类的没有产权负担资产以用作在处置中获取第三方资金的抵押品。

LFIR-1 「处置规划──处置中的流动性及资金」乃金融管理专员发出的《实务守则》的篇章。该篇章列载金融管理专员对认可机构在如常运作情况下应具备的能力及安排的预期,以支持其应付处置中的流动性及资金需求的能力。

修订日期 : 2022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