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经理

助理经理职级是金管局整个工作团队的重要骨干。大多数助理经理都是负责有关履行金管局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的工作,隶属各个银行部门,包括银行操守部、银行政策部、银行监理部,以及法规及打击清洗黑钱部;另有部分助理经理则在经济研究部、货币管理部及外事部等部门负责其他职务。

在银行部门内,助理经理有机会处理到不同的工作:

  • 认可机构的银行、证券、保险或强积金业务的现场审查
  • 认可机构的财务及营运状况分析
  • 本地及国际监管架构与政策,以及市场趋势发展的检讨及研究
  • 与本地及境外监管机构及业界组织联系
  • 处理、评估及调查银行服务的投诉

在经济研究部、货币管理部及外事部,助理经理参与分析及监察全球及本地经济体系宏观经济、货币及金融发展,以及与金管局参与国际和区内组织的会议相关的工作。

展开全部
全部收起
  • 入职条件

    工作经验:具工作经验者较佳,但亦欢迎本地和海外大学应届或近年毕业,并获理想成绩者申请。

    学历:拥有银行、会计、金融、经济、法律或其他相关学科的大学学位或同等学历。

    资历:获银行、会计、证券、保险、强积金、金融、法律或相关行业专业团体认可资格者占优。

    个人能力:良好的分析、人际沟通和表达技巧,中英语文良好,能操流利普通话者更佳。

    团队精神:能与他人和睦共处,合作达成工作目标。

  • 薪金

    助理经理月薪约为$30,000。

  • 培训

    金管局为员工提供不同的专业知识及才能培训,让他们好好装备自己,应付工作的挑战。培训大致分为两类:与职位相关专业知识的纵向培训;和旨在提升个人能力的横向培训。

  • 晋升前景

    助理经理晋升前景

  • 申请方法

修订日期 : 2019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