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延长申请期

新聞稿

2021年09月21日

「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延长申请期

政府今天(9月21日)宣布,「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原定今年10月27日结束的申请期会延长至2022年4月底,继续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失去来自香港就业的主要经常收入的失业人士提供辅助性质的财政选项。欲申请的人士可以继续联络参与计划的银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的失业率近期已见回落,但一些行业的经营仍然困难,部分市民仍面临困境。延长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的申请期,可为更多有需要的失业人士提供支援,协助他们应对暂时的困难。」

计划自今年4月28日推出以来,市场反应热烈,参与的银行接获客户大量的查询和申请。截至2021年9月10日,获批申请超过30,000宗,涉及贷款总金额约21亿港元,每宗贷款的平均金额约69,000港元。在获批申请当中,超过八成(24,000多宗,涉及约17亿港元贷款额)受惠于还息不还本安排。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