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银色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新闻稿

2023年08月16日

政府公布银色债券认购及配发结果

政府今日(八月十六日)公布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八批银色债券(即Silver Bond)的认购及配发结果。

根据配售银行和证券经纪所提供的认购资料,截至二○二三年八月九日下午二时认购期结束为止,政府共收到323 783份有效申请,涉及的债券本金总额约达717亿港元(71,703,040,000港元)。

银色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550亿港元,略高于500亿港元的目标发行额。政府按照二○二三年七月十四日的发行通函中所载的机制配发债券。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不同金额的债券,最多可获23手(每手为10,000港元)。为数202 477份认购22手或以下债券的申请,将获全数配发所申请的债券。余下的121 306申请(即认购22手以上者),均将先获发22手债券,并进行抽签,其中89 984份申请将获配发多一手债券。

银色债券将于二○二三年八月十八日发行。申请人将按发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时间表,获个别通知其配发的结果、适用的认购款项,以及申请款项中任何退款的金额。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今批银色债券的认购金额及认购人数均创新高,显示银色债券继续受到年长市民的欢迎。银色债券能为年长市民提供稳定安全、回报吸引的投资选项,让金融服务更普惠、更好服务市民及社会的需要。是次每位投资者最高获发手数更达23手,是历年之冠。我们会继续因应认购反应及市场情况等相关因素,检视计划的成效和安排。」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3年0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