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Complaints Watch

新闻稿

2023年01月18日

第21期Complaints Watch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1 月 18 日)刊发第21期Complaints Watch,介绍最新的银行业投诉趋势、新兴议题,以及认可机构和公众需保持警惕的范畴。它旨在促进认可机构之间的正当操守标准和稳妥的业务手法,并推动金融服务消费者教育。

Complaints Watch每半年发布,并会取代现时关于银行投诉统计数字的新闻稿。

本期Complaints Watch载有两篇专题文章「保护银行客户以防止网上购物及钓鱼式骗案」和「投资产品的资讯披露」,及向处理投诉的银行从业员分享了一些「要项须知」。金管局今天亦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出「望清SMS,慎用AutoFill」为主题的新帖子,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网络钓鱼」诈骗的防范意识。

Complaints Watch全文(英文版本)可于金管局网站查阅及下载。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3年1月1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3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