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互换通」

新聞稿

2022年07月04日

金管局欢迎「互换通」

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7月4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将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互换通」)。

「互换通」是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又一重要举措,初期先开通北向交易,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过两地基础设施机构的连接,交易内地利率互换产品。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我乐见两地金融合作扩展到衍生品领域。『互换通』将与债券通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方便持有内地债券的国际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互换通』将进一步提升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度及广度,也会为香港金融机构创造更大机遇,提升香港作爲国际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

两地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将积极推进相关准备工作,以期6个月后啓动「互换通」。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