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互換通」

新聞稿

2022年07月04日

金管局歡迎「互換通」

中國人民銀行、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7月4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將開展香港與内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互換通」)。

「互換通」是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又一重要舉措,初期先開通北向交易,為境外投資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過兩地基礎設施機構的連接,交易内地利率互換產品。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我樂見兩地金融合作擴展到衍生品領域。『互換通』將與債券通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方便持有内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互換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深度及廣度,也會為香港金融機構創造更大機遇,提升香港作爲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兩地相關基礎設施機構將積極推進相關準備工作,以期6個月後啓動「互換通」。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