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系列

新聞稿

2021年06月17日

金管局推出「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系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推出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新系列(英文版),针对如何落实合规科技方案为银行提供详尽的实务指引。

《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系列是金管局于2020年11月公布的促进合规科技应用两年计划的一部分。此系列将取代《合规科技通讯》系列,并在其基础上就如何克服在落实采用合规科技时遇到的挑战向银行提供详尽指引。

每期《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会集中讨论金管局《白皮书》(英文版)所识别的特定科技或应用环节,以进一步推动香港银行业采用合规科技。第一期会就「云端合规科技方案」提供指引。

正如第一期实务指引指出,云端运算是支持合规科技方案的主要科技。把云端技术应用于合规科技方案有多方面的好处,包括及时远程支援、可快速实施,以及高度灵活方案。《白皮书》的研究显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使用云端技术持开放态度的银行在运作上的应变能力较高。

金管局今日亦发布第七期亦是最后一期的《合规科技通讯》系列(英文版)。这期通讯概述金管局如何将监管科技与其监管程序整合的三年计划。透过更广泛应用监管科技,金管局旨在提升监管程序的成效与前瞻能力。

除发布《合规科技采用实务指引》系列外,金管局将于2021年6月30日举办合规科技旗舰研讨会「Unlocking the Power of Regtech」,以促进合规科技的采用。任何对利用合规科技转变风险管理及合规有兴趣的人士均可参与是次研讨会。演讲嘉宾阵容鼎盛,报名情况非常踊跃,有意参加是次研讨会而未登记的人士请尽早登记。有关研讨会的更多资讯及登记办法,请按此(只备英文版本)。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6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