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息按揭试验计划接受申请

新聞稿

2020年05月05日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接受申请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宣布,定息按揭试验计划将于今年5月7日(星期四)起接受申请。因应市场利率的变化,试验计划的年利率将较原先在2020-21年财政预算案(预算案)中公布的水平有所下调。10年、15年及20年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的年利率如下∶

  年利率  
   10年 2.55%  
   15年 2.65%  
   20年 2.75%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在预算案中提出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目的是为有意置业人士提供更多贷款选择,减低他们面对利率波动的风险,亦有助按揭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

试验计划将通过银行提供,接受申请的银行包括∶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另外,有多家银行表示有兴趣加入。

定息按揭试验计划的总贷款额10亿港元,每宗私人住宅贷款上限1,000万港元。定息期完结后,借款人可继续选择采用定息按揭或转为浮息1续期。考虑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内不受利率波动影响,而定息期长达10年或以上,按揭证券公司已征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毋须符合加息压力测试,但现行的供款与入息比率要求仍然适用。

试验计划的申请期约6个月,至今年10月31日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20年5月5日

 


1浮息为最优惠利率减2.35厘。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