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提醒市民在存款前应核实认可状况

新闻稿

2019年12月06日

金管局提醒市民在存款前应核实认可状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不时收到市民查询,询问一些机构是否银行或认可机构1,及该些机构是否获准接受存款,并由金管局监管。

金管局提醒市民,根据《银行业条例》,除了认可机构外,任何人不得在香港经营存款业务、发布有关存款的广告,及作出有关认可身份的陈述。公众人士可查阅金管局网站 (https://vpr.hkma.gov.hk/eng/regulatory-resources/registers/register-of-ais-and-lros/)或致电金管局公众查询热线(2878 8222)查询,以核实任何声称为银行或认可机构,或邀请公众人士存款的机构的认可状况。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2月6日

 


1根据《银行业条例》,认可机构指银行,有限制牌照银行或接受存款公司。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