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促进基建融资谅解备忘录

新聞稿

2019年04月24日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促进基建融资谅解备忘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先生签署《谅解备忘录》,透过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平台建立策略性合作框架以促进基建项目投融资。

作为中国的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中国信保一直是香港基建融资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在《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中国信保将更紧密地与IFFO合作,继续开拓包括项目融资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资信评估在内的一系列产品,以进一步促进在港金融机构参与基建融资活动。中国信保和IFFO还将密切接触更多内地企业,鼓励它们积极利用香港平台投资海外基建项目。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相信透过与金管局的IFFO平台的紧密合作,中国信保将能更好利用香港的优势,吸引更多商业银行和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基建的投融资。这将有利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双方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将有利于为中国企业的出口、对外投资和海外市场开发提供支持。此次协议签署,有利于促进双方资讯交流、业务对接,共同支持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信保愿意通过IFFO继续加强与香港金管局的合作。」

 

关于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关于中国信保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和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于2001年正式挂牌运营,业务规模逐年增长,承保项目遍布全球。作为中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信保从承保政策、赔付比例、保险期限等方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项目给予支持。

中国信保项目险项下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中长期出口买方信贷保险和中长期出口卖方信贷保险。此外,中国信保还拥有海外投资保险、融资租赁保险、担保业务和资信评估等产品和服务。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突显了中国信保的稳增长、控风险职能。其产品提升了信贷市场的安全性,保证了极具竞争力的信贷资金对各类项目的持续供给。在全球经济的震荡发展中,中国信保与融资银行建立起了可靠负责的合作关系。

中国信保身处中国拥抱世界经济的最前端,也将继续助力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为客户和全球合作伙伴们提供系统化的风险解决方案。

有关中国信保的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sinosure.com.cn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2019年4月24日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与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策略性框架以促进基建项目投融资。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与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策略性框架以促进基建项目投融资。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