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 从保诚旗下瀚亚公司筹资5亿美元用于支持新兴市场基础设施

新聞稿

2017年06月28日

IFC 从保诚旗下瀚亚公司筹资5亿美元用于支持新兴市场基础设施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今天(6月28日)与保诚保险集团的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瀚亚投资签署协议,为IFC专为新兴市场的基建项目向机构投资者动员资金的一个创新举措筹资5亿美元。这一举措称为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基础设施专案(MCPP Infrastructure) , 瀚亚投资是参与该专案的首个亚洲投资者。签署仪式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主持。

该项目计划在2021年之前为实现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现代化而向全球机构投资者筹集50亿美元,从而为发展中国家的电力、水务、交通和电讯系统的改善开辟新的资金管道。

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在周三的签署仪式上表示:「建设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可以改善经济、实现跨境业务和创造新的市场。与瀚亚投资缔结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为极需基础设施的地区带来可靠的电力、道路和其他关键的基础设施。 IFC将继续与各国政府以及投资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动员更多的资源。」

瀚亚投资首席投资官Virginie Maisonneuve说:「我们期待与IFC在这一项目展开合作。作为一家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公司,我们长久以来致力于实现新兴市场的全面增长和发展。提升公共意识和基础设施投资是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瀚亚投资专注于探索创新和可持续的方案,为其客户带来可观的长期回报。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在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社区做出贡献时,也参与投资可为客户带来引人注目回报的基建项目。 」

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基础设施功能欠缺、数量不足甚至根本不存在的问题,这导致了人民生活水准的下降,也限制了经济的发展。全球有超过12亿人没有电力可以使用,超过6.6亿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源,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缺乏污水处理设施。考虑到亚洲的城市人口到2030年时可能会翻一番,基础设施的缺口只会更大。

根据协定IFC将发起交易。同时,对于所有与瀚亚投资的投资策略相匹配的交易,IFC将为瀚亚投资提供联合贷款的机会。 

对于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瀚亚投资的基础设施首席投资官Tony Adams表示:「二十国集团和其他全球性机构一直呼吁多边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献计献策,帮助全球弥补基础设施融资的差距。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构设计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为我们的客户参与新兴市场基础设施贷款组合提供了增信平台,也使我们更有机会和能力为引人注目的基础设施项目直接提供贷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我很高兴主持IFC与瀚亚投资的签署仪式。两家公司都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兴市场需要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资金来填补基础设施的缺口,如果不大量引进私营机构资金,单靠公营机构将无法满足这些需求。我们期待能透过IFFO平台推动公营和私营机构持份者更紧密合作,为香港创造更有利环境,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

MCPP Infrastructure 项目是为希望增加新兴市场基础设施投资的机构投资者设计的。在该专案中,IFC发起、批准和管理一系列匹配其自有基础设施投资组合的贷款。

在瑞典国际开发合作署(Sida)的支援下,IFC为该项目的投资提供了有限的第一损失担保,以满足机构投资者所要求的风险回报。该专案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关系是与国际保险公司安联签署的。

 

媒体联络 

IFC

瀚亚投资

Tina Taheri
电话: +852 5502 7899
邮件: ttaheri@ifc.org

Anneliese Diedrichs
+65 8799 9241
Anneliese.k.diedrichs@eastspring.com

  

关于 IFC

IFC(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通过遍布全球的2000多个业务,IFC利用自身的资金、知识和影响力在最困难的地区创造市场和机会。2016财年,IFC在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投资接近190亿美元,利用私营部门的力量,终结极度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欲了解更多资讯,请访问http://www.ifc.org/

 

关于瀚亚投资

瀚亚投资隶属于保诚集团亚洲,是保诚在亚洲的资产管理公司,在10个亚洲市场以及北美和欧洲设有办事处,拥有近2500名员工,管理资产达1460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 在“亚洲资产管理”的年度调查中,我们被评为2016年度亚洲领先的零售基金管理人。该年度调查以2016年6月30日的资产规模为据,对日本、澳大利亚和纽西兰以外的基金管理人进行了评比排名。有关瀚亚投资的更多资讯,请访问:www.eastspring.com

 

关于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既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http://www.iffo.org.hk/.

 

保持联系 

www.facebook.com/IFCwbg

www.twitter.com/IFC_org

www.youtube.com/IFCvideocasts

www.ifc.org/SocialMediaIndex

http://www.instagram.com/ifc_org

 

 

IFC东亚及太平洋局局长Vivek Pathak先生(左二)及瀚亚投资基础设施首席投资官Tony Adams先生(右二)签署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基础设施项目协议。签署仪式由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先生(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中)及瀚亚投资主席Donald Kanak先生(右一)见证。
IFC东亚及太平洋局局长Vivek Pathak先生(左二)及瀚亚投资基础设施首席投资官Tony Adams先生(右二)签署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基础设施项目协议。签署仪式由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先生(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中)及瀚亚投资主席Donald Kanak先生(右一)见证。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左六),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先生(左五),瀚亚投资主席Donald Kanak先生 (右六)及其他香港金融管理局,IFC及瀚亚投资代表。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左六),IFC副总裁兼司库华敬东先生(左五),瀚亚投资主席Donald Kanak先生 (右六)及其他香港金融管理局,IFC及瀚亚投资代表。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