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冒语音讯息来电

新聞稿

2015年07月21日

伪冒语音讯息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再次呼吁市民,小心近日大规模出现的伪冒银行的语音讯息来电。有关讯息声称客户的银行户口或信用卡出现异常,要求客户输入其个人资料或联络职员以核实身份。

在过去两星期,金管局及银行(包括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共收到近2,000宗市民或银行客户的查询,声称收到来电显示与金管局一个查询热线号码(2878 1111 / +2878 1111)相同,或来自银行的来电,要求客户输入其个人资料或联络职员以核实身份。

金管局提醒市民,不要单凭来电显示去辨别来电人士的身份。金管局或银行一定不会以电话或电邮,要求提供任何敏感的个人资料(包括登入密码和只用一次的密码),亦不会透过预录语音讯息通知银行户口出现异常。市民在任何情况下必须小心保管个人资料。

任何人士若曾向该类讯息提供过其个人资料,应立即联络有关银行及任何一间警署或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电话号码∶2860 5012),以便银行及警方跟进和调查及保障受影响客户免受因透露其个人资料而可能招致的金钱损失。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7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