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及小型贷款计划

新闻稿

2015年04月21日

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及小型贷款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星期二)宣布,其董事局已批准按揭证券公司推出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以及扩大和优化「小型贷款计划」,以回应财政司司长于2015-16年度财政预算案内之要求。

为了加强资助房屋在市场上的流转,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将协助50岁或以上的资助房屋业主缴付补价。

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由银行提供贷款,而作为保险公司的按揭证券公司将向参与银行提供保险。在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下,合资格的借款人将其物业作为抵押品取得贷款,主要用于向香港房屋委员会 (房委会) 、香港房屋协会 (房协) 及政府缴付补价。只要借款人仍然是物业的业主,便可以终身毋须还款。缴付补价后,借款人可更灵活地使用其物业,在公开市场上自由出租或出售其单位。最高的贷款金额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物业的市场价值、借款人的数目及年龄,以及借款人所选择的按揭计划。

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最终拟覆盖所有要向房委会、房协及政府缴付补价以撤销转让权限制的资助房屋计划。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初期最少会覆盖房委会的居者有其屋计划及房协的住宅发售计划,并可能会分阶段扩大至包括其他计划。

按揭证券公司计划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补价易贷款保险计划。有关主要申请资格、最高一笔过贷款的参考金额 (按指定物业价值及不同的参加年龄计算)、借款人须付的费用,请参阅附件

此外,按揭证券公司将延长小型贷款计划3年至2018年6月28日。以下优化措施将于2015年6月29日生效:

(a) 小型贷款计划的总贷款金额将由1亿港元增加至2亿港元;

(b) 维持良好还款纪录2年或以上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再融资。最高的贷款金额 (包括余下欠款) 将增加至60万港元。再融资的贷款以特别优惠利率8%计算 (年利率);

(c) 自雇营商贷款的最高贷款金额将由20万港元增加至30万港元,与小型贷款计划下的小型创业贷款之最高贷款金额一致。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5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