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须知及英文缩写与符号

返回《金融数据月报》主页

  1. 《金融数据月报》在每月的第3和第6个工作天分两批数据于金管局网站发放。
  2. 《月报》的图表及统计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中、英文双语编制,如需复制,须注明资料来源。
  3. 《月报》的所有Excel档案均已预先设定列印范围,方便将最新数据打印在A4纸上。如需要列印以往的数据,请自行调较列印范围。
  4. 货币与银行业统计资料会每月作出修订,以反映认可机构其后作出的任何更改。
  5.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故,表内所列数字相加可能与总数略有出入。
  6. 读者只需选按统计表名称的有关连结,即可接达网上版的《香港货币、银行及金融用语汇编》,查阅有关金融用语及概念的一般定义。与统计表有关的具体附注,载于有关统计表之下。
  7. 《月报》所用英文缩写及符号如下:
    AIs Authorized institutions 认可机构
    RLBs Restricted licence banks 有限制牌照银行
    DTCs Deposit-taking companies 接受存款公司
    M1 Money Supply 1 货币供应量M1
    M2 Money Supply 2 货币供应量M2
    M3 Money Supply 3 货币供应量M3
    F.C. Foreign currency 外币
    NCDs Negotiable certificates of deposit 可转让存款证
    CHATS Clearing House Automated Transfer System 结算所自动转帐系统
    ECG Electronic Clearing 电子结算
    CMU Central Moneymarkets Unit 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HIBOR Hong Kong Interbank Offered Rates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
    SDR Special Drawing Right 特别提款权
    BIS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国际结算银行
    IM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PI Consumer Price Index 消费物价指数
    GDP Gross Domestic Product 本地生产总值
    0 Less than half the final digit shown (Include magnitude zero) 少于最后位数的一半(包括零)
    - Not applicable 不适用
    N.A. Not available 不详
  8. 读者如对《金融数据月报》的内容及版面安排有任何意见,欢迎透过电邮publications@hkma.gov.hk向本局提出。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