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代表团访问泰国加强两地金融合作

新闻稿

2024年01月3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代表团访问泰国加强两地金融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代表团今日(1月30日)结束为期三天泰国访问。此次出访旨在加强泰国和香港金融业之间的双边合作。

由金管局总裁余伟文率领的代表团与泰国中央银行(泰国央行)于1月29日进行了双边会议,重点聚焦跨境贸易中本地货币的使用、金融数码化和金融科技,以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双方亦同意加强合作及深化两地金融联通的未来举措。

金管局和泰国央行的代表也出席了由香港银行公会在曼谷举办的泰国商务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泰国和香港的主要本地及国际银行业机构,近130名高层成员及业内人士。论坛期间举行了三场座谈会,主题围绕香港与泰国金融合作带来的好处和商业机会,包括如何通过香港完善的银行体系以及具有深度的资本市场,支持泰国企业以本地货币进行支付、集资和对冲,以及泰国投资者在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投资机遇。

访问期间,金管局代表团亦与当地商业和金融界领袖会面,分享香港最新发展,并探讨了泰港两地加强经济和金融联系所带来的新机遇。

此次泰国之行是金管局拓展和深化海外网络的一部分。继去年访问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后,金管局将继续与中东地区保持交流,在今年亦会展开其他东盟国家的访问,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继续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1月29日在曼谷的泰国商务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1月29日在曼谷的泰国商务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4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