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推出

新聞稿

2023年06月06日

金管局欢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推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6 日)欢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于6月19日推出。

金管局一直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紧密合作,推动人民币计价证券在港发行和交易。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近日发布相关细则,为业界参与双柜台业务提供指引。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的推出,是香港发展多元化人民币计价产品的重要一步。有关措施将便利人民币在港股市场交易中的使用,拓宽人民币投资产品范围,从而巩固香港作爲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角色。」

金管局将继续与香港及内地相关监管部门及市场参与者共同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包括增加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丰富离岸人民币产品种类及优化香港的金融基建。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3年6月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3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