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信贷资料平台开始运作

新聞稿

2022年11月28日

金管局欢迎信贷资料平台开始运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欢迎香港银行公会、香港有限制牌照银行及接受存款公司公会和香港持牌放债人公会(统称「行业公会」)今日(11月28日)有关信贷资料平台开始运作的联合公告。

金管局一直与行业公会紧密合作,透过信贷资料平台引入多于一家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以提升香港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并减低现时因市场只有一家商业营运的服务提供者而衍生的营运风险,特别是单点失误的风险。

作爲「金融科技2025」策略下发挥数据基建潜能和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家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模式的发展获金管局全力支持。金管局衷心感谢行业公会、平台营运机构、平台服务支援方及其他持份者为推出信贷资料平台和落实多家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模式付出巨大的努力。

信贷资料平台于今日开始运作后,参与平台的信贷提供者会陆续将个人信贷资料上载到信贷资料平台。其后,获选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会从信贷资料平台下载这些资料以准备提供个人信贷资料服务。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