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债券

新聞稿

2022年10月24日

金管局欢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债券

海南省人民政府今日(10月24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在香港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将为这批债券提供托管服务。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对是次债券发行表示欢迎。

该债券将成为金管局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资格抵押品。有关合资格抵押品名单已于2021年9月扩大至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在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美元及欧元债券()。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我们欢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首批离岸人民币债券,包括蓝色债券和可持续发展债券。这将是首个粤港澳大湾区以外的内地地方政府在境外发行债券。金管局将为是次发行提供必要的协助。是次发行将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亚洲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我们将继续支持和配合更多内地地方政府和企业来港发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

注:见2021年9月27日「扩大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合资格抵押品」的通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10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