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收集计划

新聞稿

2022年06月06日

硬币收集计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6日)宣布硬币收集计划下两辆「收银车」新的服务日程表,罗列了从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8月28日的服务地点。日程表及其他有关资讯载于金管局网页(coincollection.hkma.gov.hk) 。

硬币收集计划自2014年10月份推出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两辆「收银车」已进行了944,000宗交易,收集了共7亿6仟1百万枚硬币,总面值11亿6仟万港元。收集到的硬币会回流市面满足市民需要。

「收银车」在既方便市民又不阻碍交通和行人的地点服务市民,并尽可能利用有合适电力供应装置的地方,例如康文署流动图书馆服务点,从而减少使用收银车的备用发电机,符合环保原则。在拣选服务地点的过程中,金管局考虑了区议会及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亦有按需要征询运输署及警务处。

两辆「收银车」在全港18区轮流服务,向市民收集硬币,一般情况下,视乎「收银车」停驻地点的情况及车辆维修安排,每辆「收银车」会在同一地点停留一星期,服务时间由上午10时至晚上7时。每辆车内有两部硬币点算机,并有人员协助,亦设有电动轮椅升降台。市民可将硬币转换成钞票或增值至储值支付工具,例如八达通卡或电子钱包(包括支付宝香港,八达通银包,拍住赏,TNG Wallet及WeChat Pay),或将款项放入车内的公益金捐款箱。硬币收集服务不收费用。

金管局会不时检讨计划成效,并按时更新服务日程表以便预早通知市民。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2年6月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6月06日